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指甲油





不知道女生在塗指甲油時是怎麼想,或者說從沒搞懂女生在想什麼

但我總覺得會專注在一片指甲的方圓裡、費心挑選顏色、小心奕奕塗上的女生

對於生活應該也是同樣的認真吧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看女生塗指甲油

不是豔紅或深黑那麼極端的風格

而是像糖果罐一般繽紛多彩的顏色

如果又是一雙小巧精緻的手

那更是禁不住要多看上幾眼(os:看那精美的手和指甲!)

不知道女生在塗指甲油時是怎麼想,或者說從沒搞懂女生在想什麼

但我總覺得會專注在一片指甲的方圓裡、費心挑選顏色、小心奕奕塗上的女生

對於生活應該也是同樣的認真吧

至少,是會在意自己的模樣的女生


這樣看來似乎是在講述我所喜歡的類型

最近也常常有人問我類似的問題

但平心而論

排除主觀喜好的因素

我覺大部分的女孩子都是好看、可愛、另人喜歡的

無論是豔麗、清純、氣質、中性、狂野、透明、療癒、性感、火辣、可愛、冷豔等等等等類型

即便是再平凡普通不過的樣子

總是會有讓人憐愛之處

這一點男性就遠遠不及,就只有好、不好、帥、不帥、喜歡或討厭這樣

雖不至若賈寶玉所言:   女人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

但其實也差不多意思


塗指甲油的女生是否如我所想可人

或許是、或許不是

但相當確定的是

無論哪一種女生都有項共同的天賦:

愛的時候讓世界充滿繽紛色彩,就像糖果色的指甲油

不愛的時候則抽盡所有顏色,黑白、殘破、頹敗、崩塌

離去前用手嵌入你的心臟,狠狠的撕下一片,留下滿地鮮紅,和血肉糢糊的撕裂傷


所幸傷口是會復原的

時間的長短因傷主的個性和機遇而有所差別

復原後的部份或許會更粗糙、強壯

又或許成了拳擊場上的玻璃下巴

但只要心還跳動著

我們就還能去尋找另一隻願意放在心口上的、塗了糖果色指甲油的手  

而這應該就是男生共同的天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