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致老婆大人



親愛的老婆大人

昨天是我們結婚一周年紀念日,我們沒有特別的慶祝,一如往常的餵小寶吃飯、幫小寶洗澡、哄小寶睡覺,唯一不一樣的是在看電視時毫無交集的闡述了一下各自對社會運動的看法,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比起我們第一個結婚紀念日,在五一勞動節跟妳致意應該是更具意義的,當妳從一年多前非自願性的成為全地球最辛苦偉大的無償勞工之一,妳就完全有過勞工節的正當性,我實在想不到有任何工作比媽媽還要辛苦了,這一年半來妳吃不好、睡不好,抱小寶抱到脊椎側彎,還要接收來自各方有意無意的壓力,以及眾人都把焦點集中在妳煞費苦心而養得很好很漂亮的小寶時,那種說不上來的失落感。

這些委屈我都有看到,雖然我不一定能體會,也不一定能分擔,只能在我能力所及範圍中,盡量給妳支持與鼓勵,並對這種生理上的無法同理感到無力,我由衷希望有能力讓妳輕鬆一點,快樂一些,希望妳把重心回到自己身上多些,希望妳能夠因為愛自己而美麗(還有希望小寶把老婆還給我!)

一年多的時間,我還在摸索如何當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同時還想繼續當妳的好情人,有些事我做不好,或者暫時做不到,我還在繼續努力,努力讓妳和小寶過的幸福,過的自在,我希望妳們是快樂的,這是我最大的快樂。

和妳在一起久了多少被影響,說不出太多浪漫的話,但我一定要說的是,我愛妳永遠比愛小寶多一點,因為妳是我的老婆。


勞工節快樂

                                                                                                                                                                                                          老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