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鹽水在地美食--台味香排骨酥



這碗簡單的魯肉飯,肥肉和瘦肉的比例拿捏恰到好處,肥而不膩,瘦而不乾,搭配老闆精心熬煮的滷汁,滋味之好,價格之便宜,也難怪臺南會被稱為美食之都。



南下辦活動,回程大夥兒餓的前胸貼後背,此時行經臺南鹽水區,開車的協理方向盤一橫,直達路邊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台味香排骨酥。



說實在話,辦活動加上舟車勞頓,此刻只想大吃一頓,這招牌上的菜色實在令我提不起興趣,即便我是正港的台南子弟,也難掩肚腹的失落,但協理都頭也不回的走進店裡,我和同事阿嘎也只能跟著入座,沒想到接下來出現的美味小吃大大撫慰我飢餓的心靈,獲得全然的滿足!



既然店名寫著排骨酥,當然要點來嚐嚐,沒想到這一嚐不得了,這排骨酥入口即化,鹹中帶點甜味,湯頭溫潤扎實,灑上胡椒和香菜引出香味,兩三口就喝精光。




當時我還想說是因為太餓的關係所以吃什麼都好吃,接下來可能就普普了,就在這樣的心情下,來臺南必點的魯肉飯登場了,這也是讓我和阿嘎失控的開始。


這碗簡單的魯肉飯,肥肉和瘦肉的比例拿捏恰到好處,肥而不膩,瘦而不乾,搭配老闆精心熬煮的滷汁,滋味之好,價格之便宜,也難怪臺南會被稱為美食之都。看阿嘎大口扒飯的樣子,真的是太好吃啦~~






至此我們開始失控,胃口一開,彷彿不用錢似的狂點菜,心想反正協理會買單(職場倫理何在?)於是把菜單上想點的都勾了下去。

這道炒花枝炒的香脆彈牙,十分新鮮,量又非常的多。




好吃到另人崩潰的生炒鱔魚,完全沒有一般炒鱔魚的土味,滋味清甜,善於充滿嚼勁,還有酸酸甜甜的醬汁,再多碗都吃的下啊!(印象中點了兩盤)




白斬雞,雞肉經過冰鎮後吃吃來十分爽脆,帶點些微的酒味,沾上醬汁一口咬下,十分幸福的滋味啊~~~





在我和阿嘎兩人狼吞虎嚥之後,協理默默說"老闆還有更厲害的",於是走到櫃檯和老闆耳語了一番,果真接下來端出一道菜單上沒有的隱藏菜單---醬油蜆仔(名字我亂取的,因為是隱藏菜單)抱著期待的心情嚐一口.....啤酒???啤酒勒???(請想像小S要啤酒喝的樣子)這根本就是下酒聖品啊,用辣椒、蒜頭和醬油醃的入味,再冰的沁涼,這一盤上來不到2分鐘就掃光了!!




看我們的成果,這還不包刮中間收走的空盤,超有成就感的!!




這位就是妙手回春(??)的老闆,能吃到他的菜真是太開心了,拍照時正好看見他手上拿著一包醬油蜆仔??雖然老闆說是限量的隱藏菜色,但在我們死凹活凹之下,每個人都外帶兩包走,真的是很好吃啊~~~下次有回臺南一定要再來嚐嚐!!





臺味香排骨酥
台南市鹽水區朝琴路120號
(06)6530-2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