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點滴人生


我想,那些被稱作大器的人物,並非能夠掌控命運,而是能在高低起伏中感受生命的節奏,從容和諧的與之共處,泰然自若,淡定自如。




早上還在向同事吹噓自己的身體很勇健,一年頂多看一次醫生,下午馬上噁心想吐、四肢發軟、連指甲都變成紫色的,在幾經掙扎後請假去看醫生,打破我自工作以來零病假的紀錄。

也許是年歲增長,對健康的意識越來越強,不若以往一般逞強,只想趕緊調整到原來的狀態,持續的與生活征戰共處,於是我二話不說接收醫生打點滴的提議(弄一弄也花了我一張小朋友...),老老實實在床上躺了一個小時,然後很快的復活了。

想來有趣,人生的遭遇就像這場急病,倉促且不盡人意,得意的時候讓人遭遇挫折,沮喪的時候讓人看見希望,總是要左一點右一點的擺弄一下,提醒人所謂命運的存在,我想,那些被人稱作大器的人物,並非能夠掌控命運,而是能在高低起伏中感受生命的節奏,從容和諧的與之共處,泰然自若,淡定自如。

感謝這場小病,讓我安靜了一下午,收絡最近紊亂的思緒,整裝、等待下一個浪頭的到來,我欣然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